多功能酶标仪

2022-10-06  阅读:6063 

 

设备名称

多功能酶标仪

   

VarioskanLUX

   

TY2018000016

ThermoFisher

生产日期

2017

购买日期

2018-04-20

启用日期

2018-04-26

设备现状

良好

管理人员

姓名

杨静

电话

65227774

Email

yangjin-18@163.com

技术参数

主要附件

服务领域及功能

收费标准

设备使用相关链接

1.     读板类型:6-384孔板。

2.     波长范围 200-1000nm1nm递增。

 

详见技术参数文件

1.     全波长扫描式多功能酶标仪1

2.     顶读+底部阅读部件1

3.     分子间相互作用检测NanoBRET功能模块  1

4.     内置自动进样器   2

5.     专业科研版分析软件 1

6.     品牌电脑1套:Windows操作系统,4核处理器,8G内存,1T硬盘,19寸液晶显示器。

蛋白和核酸定量检测、ELISA 检测、细胞信号检测、细胞活力、凋亡检测。

50.00/

多功能酶标仪SkanIt4.1简易使用说明

 

技术参数

1.光学系统:高能氙灯,四光栅即双激发光光栅和双发射光光栅。

2.读板类型:标准6-1536孔板。

2.1荧光、TRF和化学发光测量可读61536孔板

3.波长扫描:比色、荧光、TRF、化学发光四种功能模式下都能进行1nm步进光谱扫描。包括TRF延迟时间扫描和激发/发射光谱扫描,支持TR-FRET, BRET

a. 自动波长较准:每次测读在设好读数的波长或扫描的波长范围后,进板测读前会进行自动波长校准,而不需要手动按键控制。

b. 光谱校正功能:可在软件中设置波谱校准,以消除检测系统效率的影响,得到待检样品的真实光谱

c. 基线抑噪功能:光学系统中包含参比传感器,可用于补偿光源长时间闪烁和短时闪烁强度的波动,使结果特别是低浓度样本结果更加准确.

*可配置超微量检测板,在光吸收和荧光模式下进行超微量检测,样品量0.1-5 μl/孔,每次检测16个样品.

4.Auto Range自动增益调整功能: 可自动调整增益设置,实现低浓度样品和高浓度样品同时检测时的自动切换,获得最宽线性范围.

荧光自动增益:四挡可调, 动态范围>6 decades

 化学发光自动增益:三挡可调,动态范围>7decades

5.振荡功能:轨道圆周振荡, 直径、速度任意可调。

6.孵育器温控范围:室温+4℃45℃,高性能三维孵育,具有DryCover技术。

7.内置自动进样器分液装置:装配2个自动进样器,自动完成对应的荧光或化学发光检测位进行分液,确保分液和测量同时进行。

7.1进样器提供两种分液管:1ml5ml

7.2 分液速度:96孔板,30秒;384孔板, 80(5ul每孔,1ml注射分液器,0.40mm管嘴)

7.3分液体积:分液体积2-5000ul,1ul增量;5-25000ul,5ul增量;

7.4准确性:<1μl (50ul, 0.40mm分液管嘴);<0.2μl (5ul, 0.25mm分液管嘴)

7.5 精确性:<1μl(50ul, 0.40mm分液管嘴), 0.25 μl(5ul, 0.25mm分液管嘴)

8.光吸收读数功能:

8.1读板类型:6-384孔板,波长范围 200-1000nm1nm递增。

8.2 光源1 :高能氙闪灯;波长选择:双光栅

8.3检测范围 0-6 Abs

8.4 精确性:SD0.001 Abs CV0.5%,at 450nm

8.5 杂散光: 0.005%at 230nm

9.配置荧光功能:读板类型: 6-1536孔板。

9.1 波长范围:激发 200-1000nm ;发射 270-840nm 使用光源1: 高能氙闪灯。

9.2带宽选择:激发光:5nm带宽,发射12nm带宽,最小Stokes 位移18nm

激发光12nm带宽,发射:12nm带宽,最小Stokes位移25nm

9.3荧光染料选择:可检测stroke shift(Em波长-Ex波长) 17nm的荧光染料。

9.4荧光灵敏度:顶读:< 0.4 fmol fluorescein/well (黑色384孔板,保证值)

底读:< 4 fmol fluorescein/well (低透384孔板,保证值)

10.配置 化学/生物发光功能:由独立的光路系统完成. 配备化学发光三种测量方式:普通模式用于普通的化学发光测量,滤光片模式用于需要分离波长的实验;光栅模式用于发光波谱扫描。

10.1 读板类型:6-1536孔板。

10.2 波长选择:高敏模式360-670nm,或扫描模式 270-840nm,光谱扫描速度:2.2/,400-500nm,2nm步进;或滤光片。

10.3灵敏度:<7amol (荧光素/, 384孔板,保证值)

10.4 线性范围:7 decades,AutoGain; flash ATP 反应384孔板。

11.配备分子间相互作用检测功能 NanoBRET模块。

(三)软件系统要求

1.树状结构界面,图标式和导向式操作指引,步骤列表式设计,与实际测量动作对应;可实时显示运行信息和错误信息。

2.实现同步分液和信号测量功能,自定义测量模板及命名、颜色设置,自定义Blank subtraction, Curve Fit, Cut-Off 等计算模式。数据测量及分析包括:扣减本底、定量曲线拟合,动力学计算,临界值分析和质控等。

a.软件可控制仪器进板出板、孵育、震荡以及内置自动分液器的冲洗、分液操作,可实现同步分液和信号测量功能,满足多步骤快速动力学反应的需要;

b. 数据测量及分析过程可包括:扣减本底、定量曲线拟合(线性回归、四参数Logistic8种),动力学计算,临界值分析和质控等;

b. 具有强大的结果报告输出功能,可根据需要控制报表的格式,选择Excel电子表格、PDF文档或是TXT文本格式。

d. 提供软件中文教学光盘,软件免费升级

e. 软件具有模拟仿真功能,可以安装在任意非指定的电脑系统并脱机模拟运行,数据可脱机分析。

f.软件具有仪器控制与结果分析合二为一的功能,在完成读板的同时,即时得到最终的分析结果。

可以选择配置的检测性能还有:

A、可选择配置内置式气体模块

1. CO2浓度范围: 0.1—15%;稳定性: ±0.3%

2. O2 控制范围:1-21%;稳定性: ±0.3%.

B、可选择配置 TRF(包括TR-FRET,HTRF)时间分辨荧光功能

1 波长范围:激发 200-840nm ;发射 400-670nm(光谱扫描范围)

2 灵敏度:<1amol Europium( 384孔白板,保证值)

3动态范围: 6 decades.

4 波长选择:滤光片(光谱扫描采用四光栅)

C、选择配置: AlphaScreen :利用作为供体和受体的微珠来进行检测生物分子和复杂相互作用.

1.读板类型:6-1536孔板,

2. 波长选择:滤光片,波长激发:680nm;发射波长:400-660nm;

3. 光源3;新型LED;

4. 灵敏度:100 amol phosphotyrosine/(白色384孔板,保证值)

()、系统配置

1.全波长扫描式多功能酶标仪(包含荧光 化学发光 四光栅,双光路 )  1 

2.顶读+底部阅读部件    1

3.分子间相互作用检测NanoBRET功能模块  1

4.内置自动进样器   2

5.专业科研版分析软件 1

6.品牌电脑1套:Windows操作系统,4核处理器,8G内存,1T硬盘,19寸液晶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