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2022-10-06  阅读:5701 

 

设备名称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Nicolet iS10

   

TY2017000816

赛默飞世尔

生产日期

2016

购买日期

2017-07-11

启用日期

2017-07-21

设备现状

可用

管理人员

姓名

范黎明

电话

15969542579

Email

 

技术参数

主要附件

服务领域及功能

收费标准

设备使用相关链接

详见技术参数

1.    红外光谱仪主机1台;

2.    原装工作软件1套;

3.    采样工具包1套;

4.    智能ATR反射附件1套;

5.    固体压片片架调节器1套;

6.    电脑、打印机1套;

7.    国产15吨压片机和13 mm模具一套。

未知物质进行定性及定量分析

待定

1.      设备操作规程

2.      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技术参数:

1.总体配置及要求

红外光谱仪主机1台,原装工作软件1套,采样工具包1套,原装原产智能ATR反射附件一套,固体压片片架调节器1套,电脑、打印机1套,国产15吨压片机和13 mm模具一套。

2.工作条件

电压:220VAC50 Hz

环境温度:15-30

相对湿度:30-60%

3.FTIR光谱仪主机

3.1 ★干涉仪:平面镜电磁驱动迈克尔逊干涉仪,具有连续动态调整功能,无需光学补偿。自动优化系统能量,无需人工调整,五年质保。

3.2 光谱范围:7800-350 cm-1

3.3 检测器:DLaTGS,对针定位,方便拆装。

3.4 ★光源:长寿命、高能量空冷中/远红外光源,预准直、对针定位、无需工具调整,3秒钟内可达到稳定。

3.5 633 nm He-Ne激光器校准,非二极管激光器,五年质保。

3.6 ★光谱分辨率:优于0.4 cm-1

3.7 波数精度:0.005 cm-1

3.8 -峰噪音值:<9.65×10-6AU1分钟扫描,KBr分束器,DTGS检测器),优于信噪比450001

3.9 永久准直光路:光学台采用永久准直光路设计,无需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进行人工调整。所有元件均采用对针定位方式,即插即用,淘汰螺栓弹簧定位方式。用户可自行在外部更换光源、电源、密封窗片,实现低成本维护。

3.10 密封干燥光学仓设计,带特殊防雾化设计窗片,内置湿度/温度诊断系。

3.11 干燥功能:采用指示计来指示湿度变化情况,干燥剂可重复使用并且容易更换。

3.12 标准配置系统性能自动验证功能,包括硬件诊断,NIST可溯源PS标准片,依据ASTM E1421方法进行各种性能验证,如:文档运行、系统适应性诊断、性能验证、附件光通量、谱图质量等多项功能检验,以确保谱图质量连续最优化。

3.13 大样品仓设计,可配置各种附件供应商的不同附件,该附件也可以适用于不同的仪器,可配置10 cm光程的气体池、液体池;自动确认智能附件参数。

3.14 ★数据接口:USB2.0高速通讯接口,可通过USB接口连接手提电脑。

4.操作软件

Windows 7Windows XPVista兼容,功能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谱库检索等。要求全部汉化,可用中文对谱图进行标注。实时显示系统当前所处的状态,并实时给出主要元器件的电流、电压、温度值,指示出故障问题,指导使用者如何解决故障问题。

4.1 仪器控制软件,自动识别附件、设定参数、建立实验、谱图质量检测等。

4.2 实时显示数据采集,可以连续显示数据采集过程和谱图预览模式。

4.3 自动H2OCO2背景扣除(无需标准品)。

4.4 高级ATR校正软件,以独特的多模型处理功能,自动校正峰高变形、峰位漂移以及非极化的影响,使得ATR谱图与透过谱图极为相似,达到最佳比对度(优于95),便于谱图准确检索。

4.5 标准配置高灵敏度比对软件,材料质量鉴定工具,具有高精度鉴别功能,可以鉴别药物晶型、不同含量的物质、同属不同种的植物样品等。

4.6 ★配置混合药物分析专用的OMINC Specta 多组分混合物鉴别软件,具有自动光谱分离解谱功能,可以对混合物不同物质进行自动鉴别。采用友好的用户界面,大大提高未知混合样品的解析效率,mixtures专利算法可以对混合物分析后直接得到组分物质名称。包括9400张通用化学品库(含碳氢化合物、醇类、酚类、醛类、酮类、酯类、酐类、内酯类、染料类,指示剂类、炔类、硝基和含氮化合物类、含磷硫化合物、无机物、硅烷类等谱图),可以进行归一化半定量测定。

5.★原装原产智能ATR反射附件一套。

6.★原装原厂经济采样组件Economy Starter Kit

包括:压片器;3/4"联合扳手;100KBr粉;4盎司石蜡糊,1盎司荧光糊,35 mm玛瑙研钵;8 inch刮刀,25 mm锁式样品架,25x4 mm溴化钾窗片,32x3 mm打孔液体池KBr窗片,32x3 mm非打孔液体池KBr窗片,可拆卸液体池池架,石英池10 mm,石英池架,磁性样品架。

7.DELL计算机和HP1106激光打印机一套,Intel Core I5以上处理器,2G内存,1T硬盘,22寸以上显示器。

8.国产15吨压片机和13 mm模具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