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谢馨莹主席一行来校调研

2023-09-15  阅读:534 

       914日,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谢馨莹、办公室主任包崇爱、法律维权部部长刘洪波一行3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校党委副书记黄鹤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校工会“党建带工建”共享职工之家召开的座谈会上,黎素梅对谢馨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级工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工会“两好”。她说:工会有“两好”,一是传统好,时时把教职工冷暖放在心上的传统一届传一届;二是团队好,校党委历来重视工会班子的选配,把有责任心、爱心、踏实肯干的干部放到工会领导岗位上,整个团队工作有热情、服务有温度,提起工会,教职工都竖起大拇指,切实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谢馨莹对学校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贯彻落实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了工会几项重点工作,要求工会牢记职责使命,扛起政治责任,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进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规范化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深入探索“五心”职工之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群众优势、组织优势,汇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彰显工会担当。同时,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在工匠精神进校园、思政课教师进企业以及工会驿站建设等多项工作中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多出成绩,为高校工会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谢馨莹实地察看了云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和校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惠川、继续教育学院书记普文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本啟现场介绍了几个阵地的建设情况,校工会副主席王元元代表工会在座谈会上做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