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云南省《旱地水稻种植技术规范》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2023-09-04  阅读:393 

        91日,受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云南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学校及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云南金鼎禾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起草的云南省《旱地水稻种植技术规范》系列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标准基于云南省多地、多年的旱地水稻种植技术参数,围绕旱地水稻种植技术特点和难点,从适宜旱地水稻种植的品种选择、种植技术、草害防控、病害防控、虫害防控、鼠害防控和鸟患防控等七个部分,系统集成了云南省旱地水稻种植技术经验成果。

       与会专家本着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地方标准技术审查规范》的方法、程序和要求,从政策性、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等多维角度,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技术审查。一致同意云南省《旱地水稻种植技术规范》系列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实施,必将引领山区群众旱地水稻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对缓解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用地矛盾,促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成果、发展节水农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