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朱有勇院士团队到开远、个旧、石屏田间指导水稻旱作技术

2023-05-19  阅读:229 

       2023515-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名誉校长朱有勇带领研究团队分别来到开远市中和营镇、个旧市卡房镇苟街村委会对门村小组、石屏县坝心镇等水稻旱作试验示范种植基地,实地查看旱地水稻生长情况。

朱有勇院士一行深入3个不同示范区的田间地头,分别查看旱地水稻出苗率、杂草防除效果、土壤墒情等情况,并与当地技术人员和农户亲切沟通交流,田间指导农户正确除草,为旱地水稻的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田间了解旱地水稻长势情况后,院士团队随即组织开展座谈会,向当地农技部门了解当前水稻旱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给出适合当地的解决办法,强调加强统防统治和科学安全使用化学农药防治杂草和病虫害的重要性,并建议结合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为旱地水稻的高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