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学校建成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2023-04-09  阅读:260 

       近期,在学校坚强领导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踔厉奋发,围绕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共享使用工作任务,吸取国内优秀高校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完成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成和促进管理能力的提升。

         44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上门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入网登记服务工作,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烟草学院的34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先行纳入平台管理。

        46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第一批纳入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单位进行培训,培训围绕大型仪器设备访问方式、平台管理、功能模块、开放预约、收费设置核定、课题组的创建、仪器设备预约审核等内容进行。对平台的使用,各单位普遍关心的问题均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平台的建成,标志着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该系统平台将进一步强化大型仪器设备所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其履行实施开放共享的相关职责,同时建立起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鼓励各单位在优先满足本单位教学、科研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将设备纳入开放共享平台并向校内外提供有偿开放服务,实现资源共享。通过该系统平台,可以统筹管理现有仪器设备,通过科学分析、合理布局,避免重复购置,杜绝闲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