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省政协副主席李玛琳一行来校调研

2023-04-01  阅读:1471 

       2023331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一行来校调研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发展及民主促进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在耕读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校长李永和汇报学校工作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副校长杨生超、魏红江、朱书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严明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玛琳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省政协、民进云南省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改革发展及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提出的建议和请求一一作了解答,并就有关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学校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用好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在新兴产业培育、促进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李玛琳介绍了民主促进会建设发展情况,对民进农大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水平;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向学校党委和统战部汇报工作,发挥支部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发展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

       会上,李永和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及评估评价、科研平台、人才队伍、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情况,并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免费农科生政策、对民进农大支部的指导等提出建议与请求。中国民主促进会农大支部主委赵玉清汇报了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与会代表董扬教授交流了云南在水果、花卉、中草药、茶叶等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及学校作出的突出成果。云南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正厅)孙耕耘肯定了学校近几年来显著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有关请求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前,李玛琳一行实地考察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小型猪基因编辑与异种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平台建设、发展、管理、产学研运行模式及成效的汇报。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民进云南省委会组织处、云南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