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2023年水稻旱作技能培训在澜沧县开班

2023-03-20  阅读:634 

       学校水稻旱作研发团队继2023313-14日在红河州开远市中和营和个旧市卡房镇苟街村开展培训后,于2023316-18日又赶往澜沧县,分别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二组科技小院和澜沧拉祜自治县职业中学开展培训。澜沧县竹塘乡50余名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职工及11个村党组织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11村水稻旱作种植大户以及职校教职工、学员共计190余名学员参加。朱有勇院士、水稻旱作技术团队以及澜沧县各级领导班子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开始前,朱有勇院士作了开班动员,结合澜沧县经济发展状况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水稻旱作的技术。水稻旱作技术团队成员分别从水稻旱作种植、除草、防虫、控病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在蒿枝坝村,培训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为参训人员演示种植技术。本次培训共发放水稻旱作种植技术手册”112份。在澜沧期间,朱有勇院士还与各级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部署了2023年澜沧县竹塘乡1万亩水稻旱作核心示范区和1.5万亩辐射带动区的水稻旱作土地、种子和除草剂、播种机等筹备工作。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田间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对帮助农户解决水稻旱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农民水稻旱作耕、播、管备战能力,助力粮食生产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