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资讯

工程中心主办“多彩的云南生物,多样的昆虫世界”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活动

2021-03-15  阅读:493 


2021312日下午1点,由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云南云虫科技公司共同主办的“多彩的云南生物,多样的昆虫世界”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活动在武成小学(国福校区)圆满举行。科普团队通过面向全校师生的昆虫科普图片展、以四年级250余名小学生为对象的“多彩的昆虫世界”主题科普讲座及室内昆虫标本展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昆虫种类,介绍了昆虫的多样性及其价值;并通过展示上百种精美的昆虫实物标本及蝴蝶、蝗虫、蠋蝽等活体昆虫,详细介绍了不同昆虫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等科学知识。活动最后,中心向认真参加生物多样性学习的四年级小朋友颁发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小标兵”证书。




科普活动得到武成小学(国福校区)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通过了解了昆虫生物多样性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并调动了孩子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创造力,这将对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起到关键作用。未来这样的科普活动将作为国家工程中心的常态化、持续性工作进行开展。



据了解,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2002年12月经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20096月建成验收,中心依托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针对我国西南地区粮食安全的重大需求及我国农业生物多样性利用与保护的难题,为促进我国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即将于20215月在云南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旨在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可持续利用。为使更多人了解、认知和认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中心积极响应COP-15大会主题,组织中心的师资力量及学生成立了 “2021年云南少年儿童生物多样性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的科普团队,武成小学(国福校区)是科普系列活动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