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国家工程中心危废物中转库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2020-11-20  阅读:398 

 

202011xxxxx修订/通过)

一、掌握国家危废弃物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有关规范行为文件的规定。熟悉本单位制定的危废弃物管理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要求。

二、掌握危废险弃物收集、分类、运送、暂时存储的正确方法和操作程序。

三、掌握危废险弃物分类中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劳动安全防(保)护等知识。

四、 掌握危废险弃物收集、分类、转运及存储过程中污染事故的预防措施。

五、掌握发生危废险弃物流失、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情况时的紧急处理措施。

六、负责及时收集本实验室(设施)产生的危废险弃物、并按照特性分类存储于危废险弃物存储设施内。

七、负责危废险弃物中转库房的安全。尽量远离人员生活区和科研工作区以及生活垃圾存放场所。并设置明显的危废险弃物专用警示标志。

八、严格依法办理危废险弃物申请转移及联单相关手续。并做好与有资质利用或处置单位进行转移交接并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危废险弃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数量、交接时间。

九、在对危废险弃物的收集、搬运、储存管理中做好自身劳动保护。